禮拜二,是學校課程一整個禮拜中最悶的一天
兩堂機構學兩堂車輛工程學,車輛工程學課本是厚到可以K死人的原文書
英文對大多數技職學校的同學,看到英文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ㄘㄨㄚˋ勒蛋.....
總之....原文課,許多人睡的睡(我就是其中之一 撲)
發呆的發呆,做自己事的做自己事
這位老師,是日間部的老師
老實說...非常ㄐ...車 (這是一間賣機車的店喔...汗....)
就在這次上課,剛睡醒的我
有了精神,終於開始聽課了....
突然發現老師盯著我這個方向看
接著就走向我右後方的同學將他手上拿的手機取走
走回講台繼續上他的課,我心想....真衰玩手機被抓包....不過應該下課就會還了吧
過了沒多久下課了,看了那同學和手機主人陸續走去講台(在玩的同學是和另一位同學借的)
聽了對話是....
老師打算沒收手機,要玩的同學對手機主人負責
叫手機主人把手機鎖起來...
還講了一句要拿回去也是可以 (這句話聽語氣的感覺...有點威脅)
最後知道是有拿回手機了...但不知道會如何...
 
以下是我的感覺.....
我們已經不是小學生、國中生了
我想現在中、小學生要沒收他東西 ,搞不好都可能鬧上新聞了...
最少這位玩手機的同學沒有干擾老師上課
或許老師他要的是尊重,但我覺得這做法有點太過
可以勸導,請那位同學別在玩了或是上課中拿走,放學還給同學
沒收 !?  這做法有點不大茍同
再加上老師後來補上的那句  "你們要拿回去也可以啊"
威脅的意味頗大,雖說已叫同學將手機設上密碼
表示老師也不大可能使用,請別說在拿去解鎖就好
真的這樣的話....我想這老師活膩了吧....
最後我沒辦法接受這做法就是了....
 
記得有次我也被這老師唸過,因為這位老師十分的"盡則"
所以每次上課都是上到下課前五分鐘才會放人 
他的課,運氣十分不好.....都是在最後一節兩節...
最後一節課,大家歸心似箭
老師願意早點放人,當然就越開心摟 !
但他就是會上到下課前五分鐘,甚至到鐘聲響 (十點)
就在某次他上課,在快放學時
我不經意的看了看手錶,這樣的行為好死不死他看見了
他就問我:同學你很趕時間嗎? 你知不知道,你這麼做很不禮貌?
當時我心理的OS:我看個時間也有事,挖勒靠!
接著甩嘴皮子的回答:沒有啦!人要有時間觀念,時間就是金錢
(接著笑聲此起彼落)
老師沒啥回應,就是再重複禮貌的問題
當時的想法是覺得很無言,但事後想卻又覺得似乎有點道理
當你跟朋友、女朋友相約出外
對方一直注意著時間,好似下一秒就會沖沖離去的感覺
我想我心理也會覺得,你很趕時間嗎!?
這對人的確是會有不大尊重的感覺
我想這也是種禮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