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又肇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之前經常有錢沒錢地就跑去買CD,結果現在都只聽MP3居多,導致家裡CD堆滿地,再加上因為燒錄失敗而產生的許多廢片光碟也捨不得丟的話,你可以考慮一下製作一個這樣的燈。


散滿一地的光碟…
(圖/擷自RJ3Labs網站)

首先,挖出你所有已經沒有在聽的老舊CD,以及那些你捨不得丟的廢片光碟。然後將它們一片一片堆疊起來。

接著找個適合作底座的材質(例如木材),挖出一個適當的固定位置,中間留個空間,方便等等可以拉燈管電線以及開關。


底下的空間建議要足夠整理冷陰極管的線路。
(圖/擷自RJ3Labs網站)

中間的燈管建議可以到電子材料行之類的店家找冷陰極管,至於什麼顏色,就看個人喜好了。

先把燈管電線繞過底座事先挖好的空隙,接著把CD一張一張套進燈管。等整疊的CD全部放置於上面後,再用幾根長棍固定於四周,最後找個東西當作頂蓋固定好即完成。

你看,如此一來就完成一個既環保又美觀的室內燈了…


一個完美的補蚊燈,不,有型的室內裝飾燈就完成了。
(圖/擷自RJ3Labs網站)


原文出自: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